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健康宣導】低溫關懷提醒—面對氣溫下降,必要外出時,一定要加強保暖。

         尤其有三高、心血管疾病及長者,更需定期量血壓、血糖,規律服藥外出要戴上帽子、口罩、手套及保暖衣物。

留意日夜溫差,避免於早晚外出,以嚴防因低溫及溫差過大促發心血管疾病之發生喔!請注意頸部及四肢末端保暖。

建議長者,非必要時,儘量待在家裡不要外出,注意室內空氣的流通之外,也需要防寒保暖!適度的活動或伸展運動,促進血液循環,預防跌倒。

暖身先暖心,心暖則身溫暖「心」4要訣:

1.監測血壓、血糖值。

2.戒菸節酒,遠離菸害。

3.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。

4.出現心臟病徵兆,請立即就醫,爭取黃金搶救期。

**低溫特報 留「心」變化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n18875

**保暖方式無奇不有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n18864

**「慢、熱、起、穿、行」5招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n18844

 

職安衛中心 關心您健康

內容來源:國民健康署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