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健康宣導】過年團圓後,避免腰圍跟著圓一起樂運動、健康又瘦腰!

  農曆過年除了是家家戶戶團圓與相聚的好時光,也是身心放鬆與紓壓的契機
根據健康署調查,18歲以上國人每日有久坐情形的百分比為47.3%
為避免年節多吃少動,年後腰圍「多一圈」的情形提供三招年節運動妙方。

第1招:戶外踏青多活動:
與親朋好友相約出外走春,並運用手機的計步功能挑戰1日走路7,000步。健走是最容易被實踐也是最為推薦的身體活動。飯後利用住家附近公園、學校或較為平坦的騎樓等空間,一起結伴健走。

第2招:我家就是健身房:
追劇的同時與運動結合,在跑步機上健走、原地(超慢跑)、踩飛輪或是原地高抬腿,就可以邊追劇邊運動,不知不覺就累積達到30分鐘。

第3招:健康快樂「攏」要兼顧:
身體活動好處多,不僅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的風險,還可以促進心理健康、增加肌力,維持標準的身材。

*我家也是健身房:https://youtu.be/-lI1rHKfg54
*動動生活GO!:https://reurl.cc/gmGAKV
*龍年3步曲 健康「攏」底咱手中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news/19483
*19歲以上國人超過5成腰圍過大:https://health99.hpa.gov.tw/n19104

職安衛中心 關心您健康
資料來源:國民健康署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