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桃園綠捷工地爆工安意外 1工人遭鋼板重壓傷重不治 (聯合新聞)

[記者曾增勳 / 桃園即時報導]

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的蘆竹區南崁路二段工地正在施工中,前天新北市59歲鍾姓、45歲黃姓工人,兩人操作吊卡車吊掛鋼板運到其他工地使用,不料操作過程鋼板不慎滑落,鍾姓工人閃避不及遭重壓,緊急送醫搶救2天後,今天凌晨宣告不治。桃園市府捷運工程局今下午表示,工安意外發生後,立即指派主管前往醫院探視慰問,後續將責成統包商協助撫卹,並全面檢視工地各項安全措施。

警方、市府捷工局調查,鍾男、黃男兩人前天上午11時多,在蘆竹區南崁路二段的捷運綠線G13A土建工地,兩人操作吊車將鋼板吊上貨車時,不慎滑落傾倒,鍾男閃避不及,當場被鋼板重壓重傷,造成骨盆、大腿骨折、肺出血緊急送醫搶救,一度病情穩定,不料到至今天凌晨2時50分病情惡化宣告不治。

市府捷工局表示,發生工安事件後,該局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指派主管到醫院探視鍾男,向家屬表達關心、慰問及協助,不料鍾男不幸,該局責成統包商協助後續撫卹,並檢討工安意外原因,全面性檢視工地各項安全措施,加強職安衛教育訓練,避免再發生類似意外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0/5417831

瀏覽數: